论为什么喜欢全职高手

       有位姑娘私信我说希望看我写这个话题,我真是受宠若惊……于是我们开始吧。

       首先一点,是不谈恋爱……在各位举方明华等人的例子反驳我之前,我得先说明一下,这里的意思是,我觉得现在比较难找到一篇不谈恋爱只踏实干事情的好文了,恰巧《全职》就是这样的好文,而且它让我比较喜欢的一个特点是女一女二女三(呃,我是在说唐柔苏沐橙楚云秀)都不是花瓶。

       然后是蝴蝶蓝在书里写的赛季时间问题……我个人很喜欢挑刺,所以一边看书一边找茬找错找漏也很不错……至少无聊的时候找茬很能打发时间。

       接下来是人物……呃,全职里头我喜欢的几个角色按排名来分别是王杰希和张新杰、唐柔、楚云秀、喻文州、周泽楷、叶修、乔一帆。人物的人格魅力对情节重过语言的网文而言是相当加分的一项,要特别表扬的是刘皓、陶轩等形象的出现,虽然我不怎么喜欢这几个角色,但必须感谢他们没让荣耀联盟变成一个天真无邪一尘不染没有丝毫烟火气的环境。

       最后是内涵。这个条目的提出可以看作是对我上面提过的第一条理由的深化说明。全职作为一个写网游的网文,挺贴近生活的——哎我其实一直特别遗憾蝴蝶蓝没多写写俱乐部、选手、赞助商之间的事情,不过一想到有那么一群人在暗潮汹涌之下依然不改本心,这一点就够全职糊很多网游文一脸的。你想着一群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奋斗的普通人(是的谁要是和我说叶修他们属于明星那一类我其实挺想抽人的)走了这么多年依然不抛弃不放弃的故事,也会觉得平实而且毫无爽文buff。


       最后我个人说一下,我觉得喜欢全职与否是个人的事情,恶意黑不黑什么的才是需要关注和批判的道德品质问题,所以一开始也没想在这个标签下面写长篇大论,故而上面的分析可能看起来比较敷衍。我很喜欢看书,也喜欢看很多书,全职从来不是我最喜欢的那一本,也绝不是我喜欢的书里水平超高的神作。不过我之所以能把一个看起来温馨又励志的标签下面的一篇说真心话的文章写成上面这副寡淡的样子,有我的原因也有书的原因,不过我是认真地总结了一下大概的原因,虽然以后不准备再扩充或补充了。

       反正喜欢就是喜欢呗。

       至于圈内闹得很凶……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在江湖飘啊谁能不挨刀啊,不挨刀就不挨刀安生过日子啊,挨刀就砍回去啊不砍白不砍砍了不吃亏啊,这就是我的基本态度。

       谢谢各位忍我到此文最后。

       以上。

评论(2)
热度(6)